香港科技大学与腾讯金融学院(香港)携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6-05-2021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与腾讯金融学院(香港)(腾讯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MoU signing
香港科技大学与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科大以及腾讯学院代表的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备忘录,期望透过科大在金融科技方面杰出的学术成就,以及腾讯在业界的实践经验,于人才培养与教育和研究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同促进金融科技的发展。合作备忘录制定了双方具体合作计划,其中包括在金融科技商业个案上合作,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商业案例,进一步加强他们的金融科技知识。

此外,双方亦将共同开发金融科技课程,结合科大的学术成果与腾讯丰富的营商经验,开创崭新人才培养模式。其他合作内容包括为科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共同开展与金融科技相关的研究和发展项目、带领及指导学生进行专项研究,以及推行不同的教育推广计划,从而提升大众对金融科技的认识。

是次备忘录签署仪式为腾讯学院主办的「扬帆起航,湾区翱翔」青年论坛揭开序幕。是次论坛让与会者了解更多有关大湾区发展趋势,同时协助年轻人才探索区内愈趋蓬勃的就业机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腾讯集团副总裁、富融银行董事长兼腾讯学院院长赖智明先生分别为论坛开幕致欢迎词及开幕辞,而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先生及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多位有意在大湾区发展的青年代表,亦有分享他们在区内工作的经历和所学所闻。

honorable guests
腾讯金融学院(香港)「扬帆起航,湾区翱翔」青年论坛嘉宾包括﹕(右五)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右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先生、(左五)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右三)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左四)腾讯副总裁、富融银行董事长、腾讯金融学院(香港)院长赖智明先生、(右二)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汪扬教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致辞时表示:「大湾区发展潜力巨大,为协助青年人把握大湾区发展的机遇,政府今年1月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协助他们在内地发展事业及深入了解内地的生活和文化。我感谢腾讯金融学院(香港)过去一直以来对培养青年金融科技人才的投入和支持,希望在座各位青年朋友积极装备自己,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的融合,既为自己的事业谋求更好的发展,亦为香港、大湾区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说:「香港公共及商业界別多个持分者均大力支持及推动能裨益本港以至整个地区的科学发展和科技创新,而金融科技正正是其中一个例子。从银行、零售付款以至电子商贸,金融科技正颠覆我们的生活。科大的商、工及理学院已携手创办首个金融科技研究生课程,我们亦一直积极与多家银行和其他企业合作。今天我们很高兴能与腾讯携手,让我们能在科大具重大优势的范畴上,进一步创造知识及作育英才。」

腾讯金融学院(香港)院长赖智明先生则表示:「近年,我们透过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实习、研学、参观等,让区内青年学生学习前瞻的互联网及信息科技、感受大湾区及祖国蓬勃的发展动力、并帮助他们提升创新及创业能力,以及在未来发展的竞争力。我们相信『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将更有效地帮助年轻人从学习、工作及生活中融入大湾区,体验现时科技企业如何专注创新,帮助培育科研人才。与此同时,我们很高兴能够与香港顶尖学府 – 香港科技大学携手,在撰写商业个案、开设创新课程、提供实习培训、成立学生协会、开展研究项目及加深大众认识等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金融科技的发展。」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https://www.hkust.edu.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於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於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20》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20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26位,為亚洲院校前列。

关于腾讯金融学院(香港)
腾讯金融学院(香港)致力于和各界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高地。通过打造开放式的合作平台,腾讯金融学院(香港)整合多方资源,全方位助力青年人培养"互联网+金融"跨界领域的知识和实践技能。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亦与政府、业界及学界保持紧密合作,共同在大湾区推动金融科技的普及。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于2018年举办了第一届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自推出以来一共吸引了逾5,000人报名参加。自此之后,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专注于不断扩展服务范围,通过支持国际活动(如金融科技周)、举办思想领导力分享会、实地考察以及金融科技导师等项目,持续为社会作出贡献。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